close
          北海道的登別熊牧場 最近很懶,只想看連續劇,不想作生意賣印章,也不想作卡片,因為想不出要作什麼,腦子一片空白. 我想介紹我去北海道玩的“登別熊牧場”。 我們在等待纜車時,剛好起了大霧,坐上纜車,開始慢慢上升,不一會兒,前後的纜車都看不見了,因為霧實在大太了,這像不像古人說的:山在虛無縹緲間?花蓮民宿H 我坐在上面,心情非常緊張,因為台灣?纜才發生乘客吊在上面曬了2個半小時的事件,我的手指抓得緊緊的,心想,萬一出事,吊在上面,我可要日本人賠我一大筆鈔票,兒子們都看出我的緊張,安慰我說:“這不是台灣,是日本,別擔心”。 大兒子說 澎湖民宿他去昆明時,到處要坐纜車,有一段行程去西山龍門,從山腳要坐20分鐘的纜車才會到山頂,在大陸都沒事了,日本更不會有問題,漸漸地,我放鬆了心情,開始極目四望,看過去,霧濛濛一片,還真是雲深不知處,除了我們三人外,其餘的景象都被霧氣取代,第一次遇到那麼濃的 帛琉大霧,覺得很不真實。 剛開始,還見得到前面的纜車。後來,就不見?影了。 好不容易到了站,見到了服務人員,我有鬆了一口氣,再世為人的感覺。年紀愈大,愈怕出意外,因為要擔的心太多了,也有太多放不下的事。 我們下了纜車,就先到熊博物館參觀, 裡面介紹了熊的一生,看?酒店兼職F好多大大小小的標本。 但大家都在想,熊呢?真的熊在那裡?我不要看標本,給我真的熊。山裡霧好大,會不會看不到熊?那可是白期待一場了。 導遊說,待會兒你們可以買一百元熊餅乾餵熊,不用買太多。北海道的熊是不冬眠的, 因為遊客都把牠們餵飽了,食物夠多,可以支持他們過冬。 等我們見 褐藻醣膠到了熊,一群熊,真的是一群熊,就在我們面前搔首弄姿,等著我們丟餅乾給牠們吃,我們每個人,不管是誰,都在驚聲尖叫,那是夾雜快樂,驚喜及愉悅的聲音,有好幾種語言在快速交談著,不管講什麼,但都是快樂的,驚喜的. 見到這群熊的一霎那,我知道100元的熊餅乾是絕絕對對不夠的,後來,我們3個人一共買了5 帛琉00元的熊餅乾。 在這刻,不分大人小孩老人,也不分國籍,每個人都是同個國度的人,每個人都返老還童,年紀都變小了。  牠們仰著頭,借問餅乾何處有。 一張嘴就接住了,真是羡煞小兒子了,他說,真棒,一張嘴不費功夫,就有得吃。日本的烏鴉很大,很肥,霧色中,害我誤以為是老鷹,牠們守在旁,只要餅乾沒入熊熊的嘴,牠們立?情趣用品Y叨了起來。動作敏捷,令人佩服. 臥榻之旁,豈容他人鼾睡?不知熊熊們如何想呢? 特別要介紹這隻懶惰熊,任憑你如何叫牠,或是用餅乾丟牠,牠就是一副“老子不想吃,你耐我何?”的模樣,一直到我們下山,牠還是我行我素,躺姿沒變。 登別熊牧場還有一個熊走廊,在這兒,只要你想,就可以透過一層玻璃,和熊玩貼臉的遊戲,也可以透過一個管子 小型辦公室,餵牠們食物,像打彈珠那樣,從上面滑下餅乾,牠們只要一看到我們走近,就立刻把嘴接著管子,近距離看這些大熊,覺得牠們威武不再了,覺得牠們好可憐,眼神透露著無奈和寂寞,牠們是屬於大自然的,不應該被限制居住的。如果能夠,真想幫牠們沖沖澡,因為毛都不亮了。 這個行程算是去北海道很值得記憶的一個景點,回來後,常常想起牠們肥胖的身驅,也許在台灣或在動 襯衫物園要見到一百多隻熊是不容易的,也常常和兒子們提起這有趣的經驗, 真是很棒的回憶. 昨天找到一個小熊章,大小剛好可以做ATC,我一口氣做了好幾式,做完之後,才體會出為什麼好多網友都是熊熊迷。也算為這次的旅行多個記錄. 圖一 圖二 圖三 圖四 馬賽克熊熊,我覺得這個技法是大工程,我做得一點都不輕鬆,技不如人,下回不敢再做了。 中間的小花是我裁下緞帶貼上去的 ARMANI.  .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g02bggs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